Skip to content

Quality Education Fund 25th Anniversary Folder Design Competition - Results

25th
To encourage primary and secondary school students to unleash their creativity and artistic potential, as well as to promote the outcomes of quality education funded by the QEF, a competitionentitled “QEF 25th Anniversary Folder Design Competition” will be held. All primary, secondary and special school students can participate as individuals and submit one entry through his / her school.

Lower Primary

Award Student Name School Name Class Winning Works
Champion LAW CHEUK SZE Shak Chung Shan Memorial Catholic Primary School 2D LP009 校舍象徵不同的教育機構都可以申請優質教育基金,以不同的創新計劃拓展教育領域。
1st Runner-up YEUNG LAI HIM St. Matthew's Lutheran School (S.M.P.) 3C LP015 25年來優質教育基金讓莘莘學子的學習變得多姿多彩及樂趣繽紛,學生能夠健康快樂成長。
2nd Runner-up CHAN TZE YAU Shak Chung Shan Memorial Catholic Primary School 3E LP011 小孩的成長過程就如幼苗一樣,得到悉心的栽培就能開出美麗的花朵。在優質教育基金的幫助下,可以令每位小朋友都能得到多元發展,盛放如色彩斑斕的花兒一樣美麗。
Merit Award CHOW SIN YU KAYLIE Hong Kong Baptist Convention Primary School 3C LP002 我用彩虹顏色繪畫「25」去表達歡樂的感覺,兩端延伸代表基金持續發展。圖畫上方的心心表示大家都很歡迎基金的設立。
Merit Award KWAN NGA WAN Shak Chung Shan Memorial Catholic Primary School 3D LP010 設計意念是強調優質教育基金過往透過資助學校推展不同計劃,從而提供適切而優質教育給予廣大的香港學生。
Merit Award SUN SUM YUET SKH Holy Cross Primary School 2A LP016 優質教育基金扶搖直上,幫助每一個孩子,讓他們每一個人都可以發展不同潛能。祝願優質教育基金25周年快樂!
Merit Award LI YU SHUN SKH Holy Cross Primary School 3C LP017 希望優質教育基金能培養學生建立陽光般的正向心態和健康人格,讓內心變得能充實和富有力量,從而發揮所長。
Merit Award KONG TSZ SIN Sacred Heart Canossian School 2B LP018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要培養優質教育是一個長久的工作,而且非常不容易。圖畫用色柔和,小朋友們歡樂奔跑及圍繞樹木嬉戲,中間的樹木代表優質教育平台和各界人士,並結出漂亮的果子。

Upper Primary

Award Student Name School Name Class Winning Works
Champion SIN LOK TUNG F.D.B.W.A. Chow Chin Yau School 6C UP004 多元學習仿如夢幻的三層美味蛋糕一樣,那份成功和滿足感讓人垂涎三尺、回味無窮。願我們永遠都能沉醉在學習的世界,與知識一同成長。
1st Runner-up WONG GODLINESS Fung Kai Innovative School 6D UP007 孔子提倡「有教無類」,優質教育基金為不同教育需要的同學,帶來豐富的資源,令知識變得立體鮮明,成就每一個學生的未來。
2nd Runner-up LAU KA YUET Shak Chung Shan Memorial Catholic Primary School 4A UP014 作品利用齒輪運作,表達在優質教育基金資助的計劃下,25年來讓不同在學階段學童,學習和累積到更多不同範疇的知識,得到優質教育的成效。
Merit Award WONG HIN CHUNG F.D.B.W.A. Chow Chin Yau School 5D UP002 「開卷有益」,正中央的書本讓我們學習無窮無盡的知識;包圍四周的是各式各樣的多元智能,象徵每個學生各有所長,都能從學習之中尋找自己的價值,為生命添上繽紛的色彩。
Merit Award YAO WAI SING F.D.B.W.A. Chow Chin Yau School 6A UP003 優質教育基金25年來猶如彩虹一般色彩斑斕,資助不同計劃培育學生德智體群美的發展。學生在滑梯般的彩虹上享受着學習的樂趣,向着繽紛的夢想邁進。
Merit Award CHENG KA FAI Shak Chung Shan Memorial Catholic Primary School 6A UP015 每個小朋友都有著無限的潛能,在優質教育基金的幫助下,加上適當的栽培,每個小朋友不論在學習上或是藝術上都可以發揮他們的所長。我在作品上嘗試運用鮮豔的色彩,帶出25周年的喜悅。
Merit Award LEUNG KA CHING St. Matthew's Lutheran School (S.M.P.) 4A UP027 我的設計以「優質教育基金」代表的Q標誌作重點,學生在Q之中愉快地學習,既代表基金所帶來的優質教育,亦為其25年的貢獻讓人感到讚歎!
Merit Award CHEUNG CATHERINE TSZ YAN Sacred Heart Canossian School 4B UP033 本設計以「傳承•創新」為題,突顯了優質教育基金25年來讓學生在STEAM教育丶歷史丶藝術等範疇得到支援、發展所長。

Junior Secondary

Award Student Name School Name Class Winning Works
Champion LIN HUIJIA Hong Kong Red Cross Margaret Trench School S1 JS009 優質教育基金為學校提供資源進行多樣化的活動,以促進學校的持續發展。我的畫作不論於構圖、用色亦都豐富,當中同時蘊含各科或不同範疇的代表物品,例如:書本、形狀、時鐘和生物等,包羅萬象,寓意開拓不同學習領域。
1st Runner-up YU WAI YIN Hong Kong Weaving Mills Association Chu Shek Lun Secondary School 1A JS010 一道彩虹順著QEF的標誌伸延成不同的學習元素,而學生操作的火箭則象徵基金的發展會更順利,幫助更多同學。
2nd Runner-up MOK YAN KI Lions College 3B JS007 相機菲林用來記錄每一刻,代表著優質教育基金25年來的點點滴滴;書本是代表優質教育基金對學生們的關懷,還有左右兩旁的相機、畫筆及畫板等...這些都代表著學生從中培養的興趣和嗜好。
Merit Award FAN CHEUK MAN Mary Rose School B9(中二) JS002 我的作品以漂亮的維港作為背景,祝願優質教育基金繼續為本港學生帶來更多美好的教育計劃。
Merit Award CHEUNG KAI PONG Lions College 3B JS006 我的設計意念是因為有優質教育基金的資助,學生在STEAM教育的活動產生興趣,不斷努力向老師學習。而太陽花表示他們對STEAM的熱愛,我亦加添了色彩泡沫來展示那些協助他們學習的工具。
Merit Award MOK WAI KI Lions College 3B JS008 這幅畫先以25周年做主要元素,打開書本以彩虹河流到我們雙手,代表優質教育基金給予我們不同的教育資源,我們喜悅地接收。
Merit Award CHUNG YUET YIU CCC Kei San Secondary School 1C JS011 氣球是慶祝優質教育基金25周年,祝基金25周年快樂!
Merit Award RAO JUN TING CCC Kei San Secondary School 1B JS012 設計意念來源於創科,希望優質教育基金給中小學的學生帶來更多編程、STEAM及人工智能的學習機會,為科研培育新苗。
Merit Award TSE WAI YU CCC Kei San Secondary School 1B JS013 優質教育基金25周年,我們擁有創新思維,科學及文化成果。畫作概念融合中西文化,以禪畫帶出中西特色。

Senior Secondary

Award Student Name School Name Class Winning Works
Champion LEE MAN YU CCC Kei Yuen College 6D SS004 透過掃描二維碼可了解更多資訊,左右為優質學校教育計劃:均衡教育,應用資訊科技等,期望學生能夠發揮潛能。
1st Runner-up LI TSZ CHING CCC Kei Yuen College 5C SS003 設計中我採用了鮮艷的顏色與雲朵,代表學生因優質教育基金而獲得優質的教育,從而發揮潛能,創出一片天,讓中學生活過得更豐盛。
2nd Runner-up HUANG YATONG Hong Kong Weaving Mills Association Chu Shek Lun Secondary School 4C SS008 設計概念是運用了基金標誌向四方八面發展,寓意在各方面有潛質的同學可以藉著基金的幫助發展潛能。
Merit Award MOK PO KIU Lai Chack Middle School 5B SS001 右上方的手和金幣代表了優質教育基金,下方一雙手代表受惠學生。不但受到基金的支援,更讓我們有更長遠美好的發展和成長。
Merit Award LAI TING TING CCC Kei Yuen College 6A SS002 我希望大眾透過這個設計,掃描二維碼了解優質學校教育計劃的資訊,同時希望同學發揮潛能,全人發展。
Merit Award YAU HO YIN Hong Kong Tang King Po College 6D SS006 以25結合基金標誌的Q字代表基金25周年,以圖案表示科目的多元化,將優字中的心轉為心形表達用心教學。
Merit Award TSANG YUK YI  CCC Fong Yun Wah Secondary School 5A SS021 我設計意念是優質教育基金協助學校融合學習與科技,幫助孩子們像在太空裏探索知識,追求創新和多元化的科技,透過多元學習有效提升孩子們對學習的興趣。
Merit Award YANG CHOI YAN CCC Fong Yun Wah Secondary School 5A SS022 這幅作品顯示現在各科教育模式以電子教學為主,下方的電子產品發射出有關各科教學內容,左上角的25是指優質教育基金25周年。